八月已經進入尾聲  九月的腳步已經逼近
這個八月不只台灣發生很多事 也很多是發生在我週遭

八月二十日  最最最疼我  和我最親的大阿姨過世了...
從七月底開始 她就住進高長病房
因為肝癌多器官轉移  腦、肺、皮膚都有  整個人的狀況起起伏伏
因為在左腦語言中樞有轉移  所以語言能力也受到了影響
在這段過程中 在美國的表姊也回台灣一路陪伴照顧
我媽和阿姨也是在旁協助陪伴
而我因為要上班 也只能每天以通電話的方式和表姐聯絡 了解大阿姨的狀況
期間 我有去高雄探望她兩次
有一次還是當天往返 (星期四、五、日值班,星期六上班到下午三點後直接坐高鐵殺到左營  當晚十二點又回台北)
那次回去其實我真的很累...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大阿姨在那五天後就辭世了...
至少我把握到她最後清醒的時候  她還知道我是誰...
大阿姨以前都會很開朗的說 至少她一定要撐到去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不過去看她時她都虛弱地說她做不到了 沒辦法了
還說她想要趕快死一死 不要再拖了 不要讓大家為她麻煩......
其實聽了都很心痛 因為她做人超好  親戚朋友都很不捨

其實大阿姨是個很虔誠的天主教徒
所以她深深地信任主為她所做的安排
我想她是對死亡最有準備而且最豁達的人  沒有準備的 反而是我們...
因為剛知道多處轉移時我正好run到安寧病房  帶我的學長也給了我很多幫助
(一下子就變成病人家屬了...學長還花時間跟我談  真的很謝謝他)
大阿姨生命最後的四天  依她的希望  將她轉到了天主教聖功醫院的安寧病房
雖然在這過程中還是有痛苦 但是我想 她心靈上應該是平靜的...
而我們也只能給予祝福 希望她在人生必經的道路上 順利的走完最後一個關卡
大阿姨臨走前一個小時  我媽還有透過手機讓我聽到她費力的呼吸聲...
只是沒想到生命的消逝會如此之快

八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是我們送大阿姨最後一程的日子
我和爸媽一早六點多就到了高雄  參加入殮儀式
見到大阿姨的那一刻  心中非常難過...
在教堂的告別彌撒後  瞻仰遺容時  淚水更是無法控制的嘩啦嘩啦留下來
那天 我們一直到下午三點左右  才將骨灰安置好
就在天主教的墓園  在表哥的身邊
希望他們在另一個國度  能過著沒有痛苦了日子
而我們  眼淚也都流乾了  日子還是得繼續加油過下去  看向未來~

<番外篇>
其實我一直把自己的情緒影藏得很好  上班時也是可以跟大家嘻嘻哈哈
因為我覺得私下的生活還是得和工作有些區分
當然多少還是會影響 但是我盡力了
不過過程中還是發生兩次情緒失控的事
第一次是在安寧病房時和學長聊天聊到這件事
眼淚就嘩啦嘩啦一直掉下來  那天是我去安寧的第四天...才去沒幾天就把學長嚇死了吧
還好學長經驗超豐富...所以還可以開導我一下>"<
然後我就躲在廁所哭了半個小時...等眼睛比較不紅才敢出去見人>"< 真是太丟臉了

第二次是火爆篇
因為我本來告別式那天是有值星期六假日班的(8/29)
在8/21確定告別式日期後 我當天就跟同梯可以跟我換班的人(T)說我因為這個原因想換班
我中午跟T說時他就一副不要換的樣子  所以雖然很難過 但是我也沒有多說什麼
畢竟人家不跟你換他也沒犯法  這是良心事業
雖然我還是很想去高雄送阿姨最後一程...
但是   下午時因為一些其他排班的事 (非常複雜 一言難盡)
我的情緒就整個被激怒了  這輩子第一次跟剛認識三週的人有如此火爆的對話
......(他先跟我說一些其他排班的事)......
我:你一直要求我幫你們分擔你們的工作 讓你們可以多些機會去跟門診 但是我希望跟你換班你又不跟我換
      為什麼都一直要求我 而我想跟你換個班而已你都不跟我換了 (怒)
T:.....ㄚ可是我那天跟朋友有約阿 而且我也不想要四個禮拜中有三個禮拜不能連放週末兩天....  
   (明明就是台北人 天天都可以回家)
我: 我又不是因為要出去玩才要跟你換的
T: 可是哪有人前一天臨時才說要換班的  這樣無法預期阿 
我: (一整個被激發) ㄚ我阿姨就是昨晚突然去世的ㄚ  難道我可以預期他什麼時候要過世嗎?????
     (當時都哽咽了 但是我還是把眼淚認住沒留下來...)
T: 那你沒調班的話這週末沒班  為什麼不這週回去
我: 下週才告別式...
     (因為已經快忍不住了  無法在繼續溝通下去  我就拿了東西走人  我心裡想 人都放在冰櫃了 你要我這週末回家幹麻???)

然後第一次覺得門診區離宿舍這麼遙遠...
一路上一直忍著淚水  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
一直到宿舍才大爆發...

我離開後 大約過了快一個小時吧
T就打電話來說他還是跟我換班好了...
唉...雖然說一開始一整個不爽  但是畢竟他最後還是跟我換班了
所以還是謝謝他吧  雖然過程波折
但是至少讓我能去送大阿姨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an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