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醒來  我全身痠痛
因為昨天下午旅行團安排了一堂瑜珈課XD
印度最有名的就是瑜珈了~
印度人相信瑜珈可以擺脫輪迴的痛苦
藉由深沉的冥想  尋求心靈的平靜
不過認真的跟老師做動作的結果  就是隔天的全身痠痛 >"<
那個印度老師真是太超過了
一直做一些高難度動作
例如把兩隻腳整個放到頭後面之類的.........

今天的重要景點就是~~~
琥珀堡 (Amber Fort)
曾為印度的首都長達六世紀之久
是由Raja Man Singh國王於1592年開始建造的
由於城堡是奶白、淺黃、玫瑰紅及純白石材建成
遠看很像閃閃發亮的琥珀 ~所以稱之為"琥珀堡"~
其實Amber 在印度話為"天上"的意思
也就是天上的城堡之意    又有人稱它為"安珀堡"(直譯)
當遊覽車慢慢接近琥珀堡山下時

眼前的景象馬上震撼了我
因為這座城堡建立在山丘上
巨大華麗的城堡盤據山頭
更有綿延數公里環繞城堡附近的通道
好似中國的萬里長城 
這裡儼然是印度的小萬里長城啦~ 非常壯觀

下方更有環繞山勢40公里的護城河牆
不難看出當時這裡有多麼的富貴繁榮

這裡除了可以選擇步行上琥珀堡
也可以坐遊客最愛的大象上去  或是選擇一路狂飆的吉普車
我們團是坐大象上去  坐吉普車下來
聽領隊說  每次要做大象的人都要排隊排超級無敵長的
而且大象因為脾氣不是很好XD  有限定載客數  不一定能坐到
所以我們那天還特地提早出門  還不到八點就到了
哈哈~~~不過我們可是超級無敵
lucky
到的時候沒半個人在排隊 XDDD  (導遊和領隊都傻眼了)
只有排排站的大象
@.@+

我和我爸坐一頭大象

大象一路搖搖擺擺的慵懶向上爬
我們除了體驗騎大象的新奇外
還可以順著山勢  觀賞琥珀堡下美麗的風景

雖然感覺沒有像騎駱駝那麼刺激  但還是十分新奇有趣呢~

但是這裡的"象伕"非常惡劣

雖然有不成文的規定要給象伕小費 (因為坐大象的錢是擁有大象的公司拿走了  象伕只有固定薪水)
但也許是因為在觀光勝地   看多了外國遊客的多金與揮霍

他們往往會貪得無饜的獅子大開口
如果他不滿意或者要耍無賴多要的話
他就會故意不讓大象靠近下象的平台
讓你在那邊兜著
上去前  導遊告訴我們  一般行情是一人給10盧比
但是快到下象平台時  象伕就轉頭過來跟我們要一人一美元
因為實在是很無理 很土匪
我們就是不給他  堅持兩個人20盧比
象夫還威脅我們不讓我們下象 
我有點被嚇到了  可是我爸可是沒在怕他的  
還跟他大吼 XD
結果領隊剛好趕到  對象夫大喊
"What are you doing?"......
反正最後象伕是乖乖讓我們下象

不過就是鬧的不太愉快就是了 
也是我來印度第一次體會到某些印度人還是不是什麼好人


雖然在琥珀堡的經驗讓我對印度人觀感有點不好
但是其實整體來說
我必須說印度人其實是一個非常親切  好客  知足常樂的民族
雖然他們生活在貧困中
但是很少聽到觀光客被搶劫的事
完全不像去義大利  導遊還要在三叮嚀大家小心謹慎
只是貧困讓他們必須故意將價格提高  讓遊客殺價
其實 這也只是為了多賺點錢罷了
在觀光勝地賺觀光客錢的這些印度人也許是看多了外來遊客 
變得越來越貪得無厭了吧
!
並不能因為這小部分人的行為   讓大部分的印度人蒙上污名

例如我們在遊覽車或在路上時
常常可以看到路邊的印度人  不管大大小小  都開心的向我們打招呼  非常的親切有趣
所以  提醒要去印度的人  只要小心別當冤大頭~
基本上  印度人都還蠻
nice的啦~

琥珀堡內的美景 就請見相簿啦~ (
http://coshan927.pixnet.net/album/set/14114308)
不過我沒拍到從山下看上去的壯麗景象
實在是太可惜了  
從照片很難感受到那種令人震撼的壯觀

還是要親身體驗 親眼所見才有那個感覺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an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