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是搭一早8:30的飛機
所以我跟爸媽凌晨1:00就出門坐統聯到桃園機場 (超累的...)
我們是搭華航直飛印度首都德里(Delhi)
飛行時數約六個小時左右

第一天  還沒吃到印度食物就水土不服了 T_T
到德里機場準備出關時  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病歷上寫的lightheadedness到底是啥感覺....
我ㄧ整個不舒服  很想吐  全身無力  突然眼前一暗  差點站不住
我媽完全被我嚇到  他說我臉色超蒼白.....
可是我明明來沒吃到任何印度的食物   真是太虛了 XD
(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P一下   lightheadednessetiology XDDD)

出機場後
我們就坐上所謂的「印度國產遊覽車」準備出發
車子超爛的 (但是比起印度其他車子....這台還算不錯 >"<)
一路上搖搖晃晃的  (坐在後面完全一直在彈跳...)
印度的車況、路況都很差
我們第一站就要到Mandawa   那是在西北邊的一個鄉下小城
離德里約240公里  但是開了六個多小時的車XDDDDD
(
大家可以看相簿 我有拍路況 http://coshan927.pixnet.net/album/set/14114023 )
所以我算一算  從我家裡出發一直到到達住的飯店.....我們大概坐了20小時以上的統聯+飛機+印度遊覽車

從機場出發後   一路上的景象實在讓我非常驚訝
雖然常常在travel & living channel 的旅遊節目上看到介紹印度的種種
但是  親身處在印度  親眼看著ㄧ個個的印度人
真的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到如此貧窮的國家
對我來說  那種說不出來的文化衝擊真的非常的大
尤其在離開德里進入鄉下後   周圍印度人的生活景象更是讓我們驚呼連連 
路上沙塵瀰漫  有人有牛有豬 
有走路的、坐牛車的、坐三輪車的、騎機車的、擠在貨車上的、坐在公車車頂的 (是真的坐在車頂...不是ㄧ般歐美的那種雙層巴士  而且他們的公車完全像報廢的鐵皮屋...)
大家狂按喇叭  瘋狂疾駛  超車 超車 再超車  (我們司機真是太強了...)
根本毫無交通規則可言  >"<
路邊的房子商店也很有趣   都是小小髒髒的  幾乎都只有一層樓
而且我注意到很多店強上都寫著STD.....
我ㄧ開始一直在想...該不會是我們醫學上用的縮寫 Sexual Transmitted Disease吧.....XD
哈哈  後來一問才知道
因為印度電話普及率不高  所以那些是讓當地人打電話的商店...( 真是傻眼)

一路上  看到的幾乎都是印度男人  可能印度女人都躲在家裡吧
不過印度人眼睛真的很大很深邃
幾乎路上看到的一半以上眼睛都比我大 XD
許多人聚集在路邊聊天  席地而坐
路邊也有很多用很髒的布搭起的"小亭子"  (其實就是一些窮人住的地方)   就在路邊生活

晚上
  我們住在一個很有趣的古堡 (Castle Mandawa)
在印度有很多像這樣的古堡飯店
古時候  印度每個小城邦都會有一個統治者(稱為「大君」)
而這些古堡就是以前大君住的
現在往往被其後代子孫改建成旅館來賺觀光客的錢 (歐洲也有不少這種飯店)

對了  我建議想到印度玩的人  不要冬天去
因為印度其實很缺電  所以除了常常跳電以外
就是洗不到熱水澡  (除非是在大一點的都市  住五星級飯店  就會有超熱熱水澡)
像我們住的古堡  就只能洗不太溫的溫水澡XD
而且  晚上跳電跳超多次的
晚餐還是在古堡的花園吃buffet   只有點蠟燭XD  超暗的
不過 古色古香   我很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han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